一个人的独白、冷暖自知。

「2017.05.08」不可一世。



看着前段时间拍的妆,总觉得最近懒懒散散的不像话。

还有一周,只有一周就毕业了……却连学士服都没有买,什么都没有准备。说白了就是并不想毕业,并不想思考以后,并不想面对现实。

越是到了忙碌的时期,越是静不下心。一边唾弃着自己一边茫然着……时间过的太快了。最后一周的各种due,一大早的毕业典礼,堆积成山的琐事,怎么想都觉得有点无言以对。这个毕业典,一点也不想参加。如果不是被逼着要拍毕业照发回家,大概就决定把那天睡过去了……母上大人一直说想来看毕业典,耗时一个月终于拖过了签证时间把这事情回绝了,拍个照也就算了了。说到底,说想来看我什么的不过是不信任。

大概是对留学生的偏见,总有人觉得出国是放纵、是堕落。时间久了,都不屑说什么……我喜欢我所学的,我满意我所做的,但总有人,喜欢抓着小小一点瑕疵然后无限放大了在你耳边念叨。说来可笑,进校明明是Honor却还会怀疑我能不能毕业,大概拿着GPA砸她脸上都会怀疑这是假的……

想起来曾经也有几个小女生,大概把我当成了树洞,常常和我讲些她们家里的事情,倒也也不在乎我到底有没有看。说实在的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不知道如何去安慰……我其实每一条都有认真的看,像是所有的转发和at,所有的评论和私信。只是经常不知道回复什么,很多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,却没什么表示。大概大家都是喜欢热热闹闹的人,在这个圈子里渐渐的显得没什么心肝。又是时差,又不爱搭理人,渐渐的就冷清了。别人不主动,我就默默的看着……心烦的时候脾气差,又不爱搭理人,说实在的无非也就想在网上能活的自我点。大概记性也不好,很多时候对事不对人,那些故事我都记下了,却没对上人。又或者是换了ID,或者是觉得没趣了就没有再给我发私信,说实话还会有点小失落。每个人都会有想要倾诉的时候,也不知道没了我,还有没有人在听她讲故事……不回复,不是不在意,只是不知道以什么方式什么身份去说话。


也不是总想在Lft发负能量,但这大概是我唯一能倾诉的方式了。没什么人看,也就是一个陌生人在这里默默吐槽,看过就过去了……大概是一直以来都活的压抑,总觉得打起字来就有好多能写的。像是初中的时候写了好多小说,现在看来都傻傻的,但情感确是真的。毕业以后还有半年不能回国,除了申研找工作,大概就想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——比如写个小说,比如拍些旅拍,比如换个心态重新活过……

就是不想赶Due,哪怕在这里侃侃而谈都不想动。努力做个正能量的人吧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7)
© ◇ V.K. 唯 柯 ◆ | Powered by LOFTER